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

韓國過年飯

韓國的新年其實是跟香港一樣跟農曆而慶祝的
每逢的初一初二會有公眾假期, 年初三起便要上班.
但當中不少公司會放冬假, 連新年一起計的話約有2星期的假期, 
每間公司的冬假日子不同, 有些是新年前放, 有些是連新年一起放.

今年是第三年在韓國過年,沒有香港的熱鬧氣氛,沒有花市燈熄煙花,

更沒有媽媽的熱辣辣的湯、白切雞和其他一大堆過年食品😭.....
只有我、老公和奶奶一起過年

先說為何只有3人一起過年吧

約10年前,自老爺過身後,奶奶一向與女兒(即是我老公的家姐)的一家一起住的,
但蓬過年,家姐一家都會回鄕2天,所以我和老公要陪奶奶過年。

其實韓國過年食品多數要煎韓式煎餅-전
如韮菜、娃娃菜、蕃薯、魚片、豆腐、肉餅等,
這些煎餅會用來祭祀제사(即是我們的'拜神'),祭祀完後才一起吃;

而另一新年常吃的是떡국, 奶奶做了떡국給我們吃,賣相和味道不錯,
但還是很掛住香港的新年呀~~
奶奶一早準備切好的蔬菜,而我只負責煎而己,對韓國新抱來說已經不錯了
老公煎到累了就輪到我,2人輪流幫手煎
聽說每個家庭祭祀的食物也不同,奶奶喜歡蔬菜所以肉類相對比較少
這就是每逢新年吃的年糕湯떡국,賣相也不錯呢


如大家喜歡這篇文章,記得按一下「+1」或「like」啊 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