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

雲吞麵 食譜

愛蜜莉雖然不太懂怎樣用這個網來寫blog....現在不斷學習中,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呀~~
在facebook有介鉊怎樣做港式料理和韓國料理, 希望在這裡可以更詳細地記下。

在大邱真的很難買到有香港的食品,有時懷疑我是否去了第三世界?!
這裡是沒有雲吞麵賣的.....其實不單只這個料理,還有很多很多港式料理是完全找不到的。
為了解決這個難題,我4個月前在香港學師回來了^^

回來後不久,有位朋友幫我買到雲吞皮, 於是興致勃勃的試了整雲.吞.麵!
不用做雲吞皮真的省了不少功夫, 所以我只準備了雲吞餡、雲吞湯和雲吞麵,
其實...做下去後發覺功夫也不少呀🤗ㅜㅜ

湯底和餡料當然不少得大地魚, 有了它, 湯底真的與街邊食的雲吞麵一樣。
下一次我會自己做雲吞皮, 始終在街上買的皮真的太厚, 希望可以下一次做到皮薄涵靚~

分享以下食譜:
雲吞餡
材料:蝦肉 8兩,廋肉 5兩,肥肉 3兩,大地魚末 2錢,雞旦 半隻
準備:
1.蝦肉及廋肉切幼粒,肥肉絞爛
2.大地魚燒脆後壓成粉未候用
製法:
1.將蝦肉及廋肉放入兜內,加鹽 2錢(撻至起膠)
2.然後放入大地魚末,肥肉,味粉2錢,古月粉 少許及雞旦拌勻 (不用撻)
3.放雪櫃雪一會便可以包





雲吞皮:
材料:重筋麵粉 1斤,旦汁 4兩,水 2兩,梘水1兩
製法:
1.將旦汁及水放入盆內,打勻,後加入鹼水和勻
2.加入麵粉搓勻再壓成餅型,至紙的薄度便可

雲吞湯:
材料:湯骨1斤半,蝦米 2兩,大地魚 2兩,白胡召粒 1錢,羗 1両
製法:
1.將湯骨飛水,用清水洗淨候用,蝦米洗淨候用(白胡召粒及羗要啪一啪)
2.水滾後放入以上材料,用慢火滾至2毎半小時至有金黃色和有味
3.隔去湯渣,放入鹽及糖便成




綜合製法:
1.雲吞包好後用滾水滾,中火至皮白及餡突出為之熟
2.滾水滾好麵後,用清水洗一洗,瀝乾待用
3.將己經滾好的雲吞及麵放入碗內,最後淋上湯便成




**由於只有我和老公吃, 以上分量太多, 愛蜜莉會減半來製作
如大家喜歡這篇文章,記得按一下「+1」或「like」啊 ^^

#泡菜愛蜜莉 #愛蜜莉料理 #雲吞麵 #韓國 #大邱 #韓國港妻 #香港料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