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

在韓國的學廚之路<第二階段:取咭交學費>


之前跟大家分享了會在韓國學廚
經過3次相談、心理測驗、職前副導和
找了自己想報的課程後,昨天在僱傭勞動部取得了批文
攞住份批文去指定銀行便取得咭了~내일배움카드제~
張咭雖然不美,最重要可以claim錢呀,hahaha

張咭最多可實銷300萬,是根據課程的金額而實報實銷
我選的韓食料理班課程大約130萬
所以我還可以擇多一個課程
可能會考慮西式或咖啡師,暫時還未定到呀~


另外每個月上課的車資可以申請實銷
每月可取得28萬4千(約2千港元)
上2個半月課程也可以照報3個月的車資準貼
即是3個月內可有6千元的車資準貼^^
除了車資暫時自己先付外,其餘真的一點負擔也沒有

只要出席率足八成便可以了!
取得咭和報讀後便是第二階段,
跟著他們的要求,別出錯就
好了~
每個月鎮好資料便可實銷車資

我報的韓食料理班6月1日便開課了
星期一至五,下午班,上3小時課
這是我報名的學校,要找指定的學校才可得到資助喔!
學校有很多,他們會教你如何找的~

學完整個課程後還要另外準備考筆試和實踐考試
韓國人真的多考試~.~
我也要好好練習和温書,認真準備了!
比心機學好後再與大家分享^^
내일배움카드的宣傳poster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.s資助課程有很多,除了韓國料理、西式料理外,還有麵包製作、咖啡、美容、指甲、花匠、譒譯、木工、機械、設計、fashion等等

以想了解如何申請,持F6visa的可看回之前分享:

http://wclemily0710.blogspot.kr/2016/03/blog-post_11.html

或facebook:

沒有留言: